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我什麼都不懂。

常常都在說:
我懂、我知道、我理解、我明白(什麼情況),
而且事實上也八九不離十。

但是,也必須要說的是:
我不懂、我不知道、我不理解、我不明白(該做些什麼、能做些什麼)。

不是我不想做些什麼或者嘗試做些什麼,
也不是怕做錯什麼,
只是,
我不希望經由自己發生對自己以外的人造成負面影響的事件。

很多時候我想為妳做些什麼,
但是,我不知道能做些什麼。

理智的情況下,
 我我常常會以"憑什麼?"為原則,
來評斷該不該做某件事。

很蠢吧?
我自己也知道。

說一句話,
其實,我不懂得愛自己。
我也沒有為自己做過些什麼(除了傷害) 。

但是如果說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的話,還有誰會愛你”
或者是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的話,那你憑什麼愛人?”是真理的話,
 那我呢?我該怎麼辦?

不要再叫我說什麼要自己愛自己了。。。
 我真的不太清楚“愛自己”是什麼東西,
完全理解不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